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左岭街开展铁路爱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左岭街  |  2019-12-04      阅读:2047
摘 要:

宣传教育工作是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基础。左岭街把营造铁路护路的工作氛围作为工作重点紧抓不放,以宣传贯彻“护路、爱路”、“构建和谐铁路”教育为主线,通过群众宣传、舆论宣传全方位发动干部和群众共同维护铁路安全。通过运用多种手段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铁路沿线村民和中小学生的自身防护、安全出行、遵章守纪、自觉维护路财意识大大增强。

在宣传走访中教育广大村民严禁在铁路沿线两侧烧荒和堆放柴草;加强治安巡查整治,防止违法、违规收购铁路设施、设备事件,减少偷盗、破坏铁路设备的可能性;通过走访监控,预防流动人口和有前科劣迹人员偷盗、破坏铁路设施、设备,保证行车安全;加强汛期铁路沿线防护工作,发现险情要及时报警和组织排险。

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目前,铁路沿线爱路护路、遵纪守法蔚然成风,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治安问题的发生,形成了“知路、爱路、护路”人人有责、路地联手共铸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