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大观 > 正文内容

明确目标 抢抓机遇 促进我省新一轮铁路大发展

来源: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铁路办   |  通讯员:  |  2017-08-04      阅读:90099
摘 要:为适应国家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新变化,推动我省新一轮铁路建设大发展,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铁路发展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8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和副省长周先旺共同组织召开全省重点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铁路建设发展工作。

      各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府有关部门、武汉铁路局、武汉铁路监管局及部分铁路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发改委、省铁投集团分别汇报了我省铁路建设发展情况、重点铁路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工作打算,武汉铁路局介绍了支持湖北铁路建设的情况,襄阳市、宜昌市、荆门市、黄冈市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黄楚平常务副省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认识,切实把铁路建设作为我省加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大力度,确保我省铁路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加强领导,形成推进我省铁路建设的强大合力。周先旺副省长对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发展是硬道理、交通是硬支撑、铁路是硬保证;切实转变观念,谋大事、出大钱、使大力;狠抓落实,服务好在建项目、落实好今年新建项目、准备好明年建设项目;确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与会各地各部门表示,将主动适应新要求、新挑战,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十三五”时期,我省将把加快铁路建设作为夯实基础设施底盘的主攻方向,抓紧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铁路项目,保持较高的投资强度,吸引各类资金参与铁路建设。力争通过5—10年的持续努力,彻底改变我省路网结构不优、枢纽功能不突出、运输效率不高等问题,构建全省新的高铁骨架网、建成全国和区域路网中心、培育综合立体交通新优势,为实现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今年,各地和相关部门将协调推进,确保安庆至九江高铁10月开工,黄冈至黄梅高铁、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汉宜铁路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年底前开工,争取十堰至西安高铁、襄阳至常德高铁年底前批复可研。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