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向羊狗等小牲畜宣战 ——随州市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蒋辉、纪春光  |  2018-11-11      阅读:1553
摘 要:针对最近发生羊群入网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随州市护路办发出通知,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针对最近发生羊群入网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随州市护路办发出通知,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加强铁路沿线羊、狗等小牲畜养殖户的摸底调查和宣传工作。由各级护路办牵头,组织公安、铁路、护路工作站等单位和部门,进村入户对养殖户进行摸底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要向群众深入宣传铁路管理法规和安全知识,提升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按照护路工作网格化管理,组织网格员与养殖户签订《安全协议书》,定期上门开展宣传教育,督促落实《协议书》的条款;在调查过程中还要对养殖户的场舍进行调查,严格执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关于铁路保护区的规定,禁止将牛棚、羊圈等牲畜场舍修建在铁路保护区以内。


其次要加强铁路安全防护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铁路派出所牵头,负责对各自辖区内防护栅栏破损,围墙歪斜、倒塌,刺丝滚笼脱落,防护网底部、外部过高等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按照铁路内部管理规定通知相关责任部门负责整改。隐患排查工作要坚决做到不遗漏、不留死角,排查全面;对于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由责任单位指定专人防护,切实扎紧安全防护篱笆,严防羊狗等小牲畜入网。

护路队员联合工务部门排查安全隐患_副本.jpg


通知还要求把专项整治行动与其他护路工作统筹起来,将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和严禁在铁路沿线放火烧荒等工作,纳入护路宣传中一并贯彻落实;对铁路沿线违章建筑、私搭乱建、开荒种植等安全环境隐患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前期工作情况开展全面复查,防止死灰复燃。


据悉,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前,市护路办组织人员深入铁路沿线,对当前护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联合调研。(蒋辉、纪春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