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大观 > 正文内容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先进 复兴号让回家的距离“变短”

来源:大众网   |  通讯员:  |  2017-09-22      阅读:107808
摘 要: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当财务顾问的王杰(音)在2015年的时候因为工作调动,被从天津暂时调任到北京,那个时候的他一个人前往北京,只有周末的时候才能回到家里陪伴家人。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当财务顾问的王杰(音)在2015年的时候因为工作调动,被从天津暂时调任到北京,那个时候的他一个人前往北京,只有周末的时候才能回到家里陪伴家人。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先进 复兴号让回家的距离“变短”

      一年后,他重新搬回了天津,为了陪伴家人,他宁愿每天多花一个小时往返300公里上下班,而连接两座城市的城际高铁使得这一决定成为可能,34岁的王杰说:“我女儿刚6岁,每天晚上回家,我会有更多时间陪她。”

       据悉,“复兴号”动车组完全是中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而从9月21日开始,“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使得这条中国最繁忙的高铁路线全程运行时间从6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先进 复兴号让回家的距离“变短”

      自从北京实施世界上最为雄心勃勃的高铁发展计划以来,很多人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王杰只是其中一个,就是因为有高铁的出现,他才能每天陪伴家人,让回家的路途变得“近”了!

       据报道,中国人也证明了努力自然会有回报。自2008年以来,中国高铁乘客人数平均每年增长30%,国家铁路运营商中国铁路总公司称,到目前为止中国高铁动车组发送旅客已突破50亿人次。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预计今年将有14.4亿人次的旅客,但选择乘坐高铁列车的人数将首次超过全国所有列车旅行总数的一半。

      据分析人士称,高铁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旅游、工作。以前大家出门需要花很长时间,现在有了高铁出门旅游都很方便,人们可以把时间花在看风景上,而不是路上。

      对于工作很多人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在天津生活的人也可以去北京工作,因为很方便。

外媒惊叹中国高铁先进 复兴号让回家的距离“变短”

      另外,在天津工作的30岁胡先生回忆说,六年前,他回安徽老家看望父母要乘坐13个小时的火车,或者乘坐6个小时的飞机,坐飞机需要中转颇费时间,非常不方便,每次回家都需要在路上耽误很多时间。如今,高铁已经把这个旅程花费的时间削减到不到五个小时,回来变得很方便。

     他还说,虽然高铁的票价比普通火车贵,但是更舒服,也更加便捷,省了不少时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