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省高铁安全环境整治指挥部第二督查组卢汉明一行来鄂州督查

来源:鄂州市   |  通讯员:张开元  |  2019-12-05      阅读:4365
摘 要:

微信图片_20191205172057.jpg

   12月5日,省高铁安全环境整治指挥部第二督查组卢汉明一行来鄂州督查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如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新阳、张震陪同。

自11月13日启动该项工作以来,鄂州市委、市政府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加强全市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11月20日前将通报点位基本整治完成,逐步进入销号程序。

11月26日省高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鄂州积极与高铁部门对接,提前进入自查问题整治阶段。目前及时消除自查各类小隐患73处,其中高铁工务段确认销号53处、供电车间确认销号20处。

鄂州的做法:

一、纳入省委主题教育整改项目。2019年8月份,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为民服务解难题”百件实事整改落实问 题清单,将鄂州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省委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鄂州市委高度重视这项政治任务,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护路办)对各地不定期开展铁路沿线整治情况督查,确保省委通报问题整治到位,长效机 制落实到位。

二、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年初市委、市政府与各地签订平安法治目标责任书,将铁路护路工作纳入综治考核。高铁整治启动后,市级高铁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市委督查考评办公室纳入成员单位,对各地整治情况进行监督,对工作进展缓慢单位下达督办通知书,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三、检察机关介入处置。12月4日上午,省检察院组织鄂州、黄石、咸宁等10个高铁沿线市州分院,召开高铁环境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集中时间力量,确保高铁运行安全。鄂州市检察院根据统一部署安排,积极与市委政法委对接,迅速介入,对整治问题清单中的“疑难杂症”将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通过检察公益诉讼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加强铁地联动机制。一是加强铁路部门业务指导作用,在问题整治前,邀请铁路部门现场踏勘,明确销号标准。二是地方紧密配合并参与铁路部门专项排查行动。三是建立鄂州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微信群,及时互通工作信息,地方积极响应铁路部门在群里反馈的问题,力争自查小问题不拖不上交。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