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郑万高铁湖北段铺下首段钢轨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  |  2021-10-12      阅读:3007
摘 要:郑万高铁湖北段担负施工的五标段湖北南漳中铁十一局集团铺下首段钢轨, 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为湖北段、重庆段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10月10日,郑万高铁湖北段担负施工的五标段,在湖北南漳的中铁十一局集团铺下首段钢轨,

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为湖北段、重庆段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012144902.jpg

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长286公里,经襄阳、宜昌、恩施、神农架,设襄阳东站、南漳站、保康站、神农架站、兴山站和巴东北站.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工程起于郑州,经过湖北、重庆,终点到达万州,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中京昆通道郑州至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郑万高铁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它将改变湖北省神农架、南漳、兴山、巴东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郑万高铁将与汉十高铁在襄阳东站交汇,襄阳高铁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增强,至重庆和郑州均可实现2个小时内到达。

微信图片_20211012144719.png

郑万高铁还将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相连,成为连接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通道,对便利沿线群众出行,推动湖北省四地乡村振兴和三峡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