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詹毅:守初心 保家国 做冬夜里的迎春人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  |  2020-04-13      阅读:34619
摘 要:

“老乡,我是铁路民警,必须赶回岗位!”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湖北多地村庄都封锁了道路,江陵车站派出所所长詹毅在赶回单位通过某村庄时跟村民们解释到。

微信图片_20200413092443.jpg

一、疫情一线,做好党和国家的战士

自2008年火线入党以来,现年41岁的詹所长已经从初出茅庐的青年民警成长成了成熟可靠的基层干部,疫情当前,他身先士卒,以“我是党员我上,我是铁警我来”的奉献精神和忘我奋斗的干劲坚守在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00413092449.jpg

二、凝聚力量,做好领路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总攻阶段,民警长期工作吃住都在岗位上。詹毅在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和公共区域消毒的同时,密切关注着民警的心理状况,经常找民警交心谈心,纾解民警内心压力。 他总会拍拍民警的肩膀,说:“辛苦了!要做好防护!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413092454.jpg

三、铁骨柔情,做好家人的顶梁柱

干好所部工作,詹所长会乘着休息的空隙给家里打一个视频电话,看看自己的妻子和十岁大的女儿。女儿非常懂事,像个小大人一样叮嘱父亲要注意安全,但是放下电话的詹所长,表情总是有些复杂,他说,“我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我们工作上更努力一点,疫情就能结束地更早一些,但妻子一人承担家里的事还独自照顾着孩子,总觉得有些亏欠。”同事问他疫情战胜后想做什么,詹所长总笑着说要带着妻子和女儿三个人一起去踏青春游!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