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襄州区解决困难不退缩 全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市护路办 高岩 卞于洪  |  2019-06-17      阅读:19783
摘 要:  转迁铁路沿线12家经营户,拆除约600平方米违建板房及围墙;转迁铁路夹角存在安全隐患的2000平方米酒精厂;拆除铁路高架桥下“美慧家纺”1000平方米违法建设……连日来,襄阳市襄州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成绩显现。

襄阳市襄州区解决困难不退缩

全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转迁铁路沿线12家经营户,拆除约600平方米违建板房及围墙;转迁铁路夹角存在安全隐患的2000平方米酒精厂;拆除铁路高架桥下“美慧家纺”1000平方米违法建设……连日来,襄阳市襄州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成绩显现。

襄州区境内铁路全长89.3公里,铁路线密集,环境问题较多。面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问题,襄州区采取倒逼工期、责任包保等方式,结合“清洁家园”等活动,扎实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高位推动,密集部署。组建整治工作专班,确定整治任务,制订整治方案,先后召开10余次现场推进落实会,强有力地推进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利用无人机航拍,对问题归类汇总,确保排查无盲区,整治无遗漏。对张家集、黄集、石桥、伙牌四镇和张湾、肖湾两街道办事处涉及的重要点位,明确责任主体,坚持问题导向,逐个落实销号。

扎实整治,确保成效。截至目前,襄州区累计出动各类机械设备近7000台(套)、3000余人(次),清理菜园及乱堆乱放杂物2万多平方米,清理垃圾超过13万吨,清理沟渠300米,清理旱厕200多座,累计粉刷围墙近3万平方米。

同时,襄州区对无单位认领的相关问题也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已联合其他部门拆除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3.8万余平方米,补植栽种树木8200多棵,播撒草籽面积超7000平方米,大大改善铁路沿线环境。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