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走进武当路小学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十堰市护路办王志颖  |  2023-05-25      阅读:157
摘 要:

      十堰教育电视台讯(茅箭区武当路小学 关越)为增强中小学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5月25日,市铁路护路办、茅箭区铁路护路办、茅箭区教育局、武当路街办、十堰火车站派出所、襄阳工务段等铁路单位走进武当路小学开展“我爱路”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1.jpg

       活动中,十堰火车站派出所鲁警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全体学生介绍铁路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讲铁路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要远离铁道线路,不在铁道边玩耍,自觉养成爱路护理良好习惯。要求同学们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将所学知识带回家中,与家长共享,帮助家长充分了解横越线路、破坏封闭网、铁道边放风筝、摆放障碍物、击打列车等违法行为给铁路运输安全和自身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

2.jpg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铁路安全常识,以后一定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爱路护路宣传员和小卫士!

3.jpg

会后,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强调,教导学生爱护铁路,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抵制影响和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争做一名知路、爱路、护路的小卫士!

       本次“铁路安全”进校园宣教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武当路小学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做爱路护路的小卫士,还要主动向亲友邻里宣传铁路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做爱路护路的好学生、好公民。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