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淅河镇小学全力抓好春季爱路护路教育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1-04-08      阅读:2183
摘 要:淅河镇小学紧邻汉丹铁路,全校2400多名学生中近半数都居住在铁路两侧。几年来,该校十分重视学生的铁路法制安全教育,实现了在校学生涉铁案事件“零发生”的目标。(纪春光、蒋辉)

亲爱的同学们: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的安全畅通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爱护铁路、保护铁路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生命安全的保证。“一人平安、全家幸福”,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为了我们的家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护铁路,平安出行,不破坏铁路设施。同时,还要向我们的家人和亲属、朋友宣传铁路安全常识,让他们和我们一起遵守铁路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遵纪守法、自觉维护铁路安全的良好品德。让平安永远与我们相伴,让人人都成为“护路小卫士”!

这是湖北省随州市高新区淅河镇中心小学政教处于今年春季开学后,向全校学生发出的《爱路护路倡议书》,倡导全体学生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

淅河镇小学紧邻汉丹铁路,全校2400多名学生中近半数都居住在铁路两侧。几年来,该校十分重视学生的铁路法制安全教育,实现了在校学生涉铁案事件“零发生”的目标。

今年春季开学后,他们从发出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倡议书》入手,大力推动“小手拉大手”专题活动;开设铁路法制安全进课堂活动,每周对学生进行一次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并将爱路护路主题班会和主题征文活动持续推进;开辟了“爱路护路”专题教育活动专栏,不断深化爱路护路教育工作。3月29日,他们还请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铁路法制安全宣传课,表彰了10名爱路护路小卫士并颁发了奖品,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