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京山市寒假前开展学生铁路爱路护路教育活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韩俊涛  |  2022-01-04      阅读:1467
摘 要:

在寒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市教育局联合铁路部门在铁路沿线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法治宣传。学校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案例、挂图、视频等资料,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学生维护铁路安全的法律意识;二是开展铁路安全宣讲。通过举办铁路安全知识讲座,开展危害铁路安全案事件分析活动,给师生上好爱护铁路的宣传教育课,在师生中普及铁路护路基本常识,同时开展以爱路护路为主题的征文、演讲等活动,让学生提高爱路护路意识和铁路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学生向家庭成员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动员学生制止家长或其他社会人员开扒铁路防护网穿越铁道、在铁道交道口抢行等不安全行为。四是开展微信群宣传。通过家校联系平台向家长发送铁路交通安全短信,将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图片在群里转发,提高家庭和社会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共筑爱路护路防线。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