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失职父亲”的坚守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恩施市综治办 恩施市护路办  |  2017-10-19      阅读:2189
摘 要:

      2017年10月2日,恩施地区普降大雨,宜万线受水害影响,列车大量晚点。由于恰逢国庆、中秋双节交织,恩施站迎来日均近两万的客流高峰,一时间大量旅客滞留车站,更有部分旅客情绪激动。

      在这关键时刻,恩施所副所长黄飞带领民警迅速出警,全力配合车站做好秩序维护,在拥挤的人群中不断来回穿行,安抚旅客,经过他与广大民警努力,站车秩序得到维护,广大滞留旅客均得到妥善处置。

然而,此时内心焦急的旅客们并不知道,这位耐心细致的民警家中年仅5岁的儿子此刻正因持续不退的高烧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原来,今年十一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黄飞又一次不能回家过节。妻子和孩子早已商量好这个假期要到恩施来陪他过节。可就在车票都已买好准备出发时,他年仅5岁的儿子小梓豪却突然高烧不退,在10月1日本来应已到达恩施团聚的一家人,却因孩子住院而分隔两地。小梓豪经检查因血项超标,现正在住院进行进一步的相关检查。

      作为父亲的黄飞心中哪能不焦急,他比任何一个滞留的旅客都更想马上乘坐列车离开恩施,回到他500多公里外的家,照顾自己的患病的孩子,尽一个父亲的责任。但为了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他压下自己焦急的心情,为旅客一遍又一遍地做解释,带领民警一遍又一遍地巡查重点部位,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