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门市安排部署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李俊  |  2019-08-31      阅读:1726
摘 要:

        5月13日,湖北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建国七十周年和军运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方案》通知,市护路办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5月15日,市护路办根据市领导批示意见,结合省护路办指出问题,及时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清单”按管辖区域通报各地,要求各地迅速排查,逐一整改。

        二是强化督办指导。在日常通过电话、微信跟进工作的基础上,市护路办加强对各地隐患整改台账建立的指导。7月3日,市护路办下发督办通知,要求各地建立“一处一策“风险隐患排查登记表,明确隐患位置、问题类别、整改情况、整改责任人、整改责任主体等,做好迎接检查准备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整治。各地组建工作专班,对照“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清单”逐一排查核实,25处隐患点中有24处属于我市,1处不在我市范围。其中,钟祥市4处、京山市14处、东宝区4处、掇刀区2处,24处隐患点已整改销号17处,还有7处已向省有关部门反馈,请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四是再动员再部署。8月6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主题教育期间“为民服务解难题”百件实事整改落实问题清单的交办函》,结合工作实际,市护路办于8月9日起草印发了《荆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方案》通知,对荆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方案”进一步明确各地工作责任、整治工作重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等。拟在9月,市护路办将联合有关部门成立督导专班赴各地开展整改验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