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都市“三管齐下” 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王剑、陈晓瑜  |  2020-03-14      阅读:3397
摘 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都市护路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铁路护路联防联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都市护路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铁路护路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抓实宣传教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宜都市护路办第一时间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铁路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鄂铁护〔2020〕4号)等相关文件传达到涉铁乡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相关工作。紧密结合平安建设工作,制作宣传标语、警示牌,围绕涉铁违法案例和安全事故事例印发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QQ群、铁路护路联防群,全方位开展平安铁路宣传工作,营造疫情防控期间铁路护路浓厚氛围。组织网格员、中心户、志愿者在全民体温监测的同时,面对面向铁路沿线群众开展宣传,提高沿线企业单位及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

二是抓实巡查值守。整合联防力量,坚持步巡、车巡、网巡结合,加强铁路沿线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巡查值守,重点做好设施设备、重要区段的巡查工作,依法处理2人次。利用视频监控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全面掌握铁路沿线周边治安动态,劝离入网活动人员近30人次。期间,宜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带领公安、交运等部门到枝城火车站、高速大堰出口和枝城大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各司其责牢牢守住铁路公路水运离宜出口。宜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邓钢英实地检查指导,要求坚持疏堵结合,加强铁路沿线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及闲杂人员防查工作,有效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并实地踏勘了正在建设中的大堰涵洞,将涵洞道口的便道建设纳入议事日程。

三是抓实隐患整改。对铁路沿线周边的安全隐患、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服务管理。枝城镇护路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对前期存在的沿线堆放物资、违法建设等进行治理,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加强对铁路沿线重点人员及养殖户的清查摸底,对辖区重点区段线路两侧的网围栏防护进行重点排查,防止闲杂人员进入护网穿越铁路,引发安全事故。期间,共配合铁路部门封闭破损防护网30处,先后对桃子岭火车站在枝城官坪村境内的“留口”实行封闭管理,净化铁路沿线安全环境。

张红新1_副本.jpg

3月7日上午,宜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带领公安、交运部门到枝城火车站、枝城长江大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邓钢英1_副本.jpg

3月10日上午,宜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邓钢英带领市、镇护路办成员到枝城火车站调研护路工作。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