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多方携手话安全,共筑校园平安线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洪旭紫阳  |  2022-05-26      阅读:3037
摘 要:

多方携手安全,共筑校园平安线

2022年5月25日上午,应城市经济开发区小学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一群身着橙色、浅蓝色、深蓝色、白色等不同颜色制服的大朋友,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为他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站派出所联合应城市教育局、应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应城市人民医院、应城市城南派出所、宜昌综合维修段京山线路车间、汉西车务段应城车站等7家单位,走进应城市经济开发区小学,开展法制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应城市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急救小知识,并带来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模拟;应城市城南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普及生活安全常识;宜昌综合维修段京山线路车间以案释法,进行典型案事例宣讲;应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同学们讲解逃生应急技巧、灭火器使用方法等;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站派出所和汉西车务段应城车站为同学们讲解铁路法制安全知识、播放生动有趣的PPT和动漫,激发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并组织开展有奖问答,现场欢乐不断,同学们争先恐后上台回答,赢得丰富的奖品,既收获了满满的开心,更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记忆。

此次安全宣传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通过以点带面,起到了教育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宣传一大片的良好效果;多单位联合开展宣传,深化了警消医企校多边合作,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成长环境,携手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应城站派出所 洪旭紫阳)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