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咸安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  |  2018-06-22      阅读:1948
摘 要:5月29日下午,区护路办组织贺胜桥镇、团区委、教育局、咸宁北站派出所、咸宁站派出所等多家单位,深入贺胜中小学开展铁路护路路外宣传。

      【李慧,毛向东】5月29日下午,区护路办组织贺胜桥镇、团区委、教育局、咸宁北站派出所、咸宁站派出所等多家单位,深入贺胜中小学开展铁路护路路外宣传。

     咸宁北所所长任永军向师生们普及铁路法律法规和爱路护路基本知识,并针对小学生行为特点,着重强调了“向接触网抛掷物品”、“铁路周边放风筝”、“攀爬翻越防爬网”等严禁行为。咸宁北所民警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并采用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图、有奖问答、趣味实验等形式,发放铅笔、尺子、水杯奖品等多种方式,教育学生们提升爱路护路意识。

咸宁所民警通过讲解图文并茂的PPT、活跃气氛的有奖竞答、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板等多种方式向小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仔细记录笔记,和民警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和谐的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受教育师生600余人,向学校发放《铁路治安管理告知书》1份,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后,区护路办牵头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纳入学校日常教育,要求学生将《铁路安全通告》由家长签字后带回学校保存,将安全观念传到给每一个家庭。

贺胜中心小学 (1).JPG

贺胜中心小学 (2).JPG

贺胜中心小学 4.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