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线路安全知多少?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韩明勋  |  2019-07-19      阅读:26876
摘 要:​汉宜铁路45.8公里穿越枝江大地,东起七星台,西止安福寺。这45.8公里,沿线风光无限,四季溢彩;这45.8公里,路线畅通,旅客安全。

汉宜铁路45.8公里穿越枝江大地,东起七星台,西止安福寺。这45.8公里,沿线风光无限,四季溢彩;这45.8公里,路线畅通,旅客安全。

如何确保该段安全、畅通?线路安全你又知道多少?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铁路线路的安全防控:

  • 设备物防

铁路沿线均建设有防护栅栏和防爬网,并在防爬网上安装有滚刺网,这些滚刺网有锋利割片,如果冒然靠近极容易被割伤。

  • 护路联防

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枝江市政府成立了护路联防办公室,涉铁的乡镇也均有护路联防组织,并在铁路沿线的24村设立了护路工作站,每个工作站有3-5名人员,负责铁路沿线的巡查,涉铁矛盾的排查等工作。

  • 专人巡查

枝江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和铁路沿线的44名护路保安每日驻守在铁路两侧,不分昼夜在铁路沿线巡查,确保铁路线绝对安全。

  • 视频技防

枝江市政府出资在汉宜线铁路枝江段两侧安装了61路视频监控,实现了对铁路沿线全覆盖,这些视频已接入到枝江市公安局、枝江北车站派出所,每日有专职人员,不间断盯控。

  • 全民联防

枝江北车站派出所在铁路沿线两侧物建了19名信息员和11户光荣户,这些村民主动加入维护铁路安全的队伍,承担起了维护铁路安全的责任,目前这支队伍还在不断壮大,铁路安全群防群治、全民联防的水平和能力在不断的提高。

  • 企业防范

铁路沿线设施设备所属的铁路单位按照要求每日对铁路设备分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请大家一起努力维护好铁路安全畅通

如果您发现有涉及铁路的违法犯罪行为

请立即联系襄阳铁路公安处枝江北车站派出所

报警电话:0717-6094158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