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春运首日】十堰车站派出所:打好春运攻坚战 护航旅客平安行

来源:十堰市   |  通讯员:十堰车站派出所 周阳  |  2021-02-01      阅读:2886
摘 要:2021年1月28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车站派出所率先打响春运安保“第一枪”,深入站区、线路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帮扶旅客等爱民实践活动,为旅客营造了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2021年1月28日,春运拉开了帷幕。春运首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车站派出所率先打响春运安保“第一枪”,深入站区、线路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帮扶旅客等爱民实践活动,为旅客营造了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640.jpg

“广大旅客请注意,我们是十堰铁警,乘车期间,请保管好随身财物……”当天,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旅客相对集中的候车室里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向旅客发放“铁路警方温馨提示”、“火车乘车注意事项”、“反恐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为旅客讲解防扒防盗、反恐识恐等出行安全知识,赢得现场旅客的阵阵掌声。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服务旅客近2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201105442.jpg微信图片_20210201105509.jpg

为了使旅客提高防诈意识,十堰车站派出所专门搭建了“全民反电诈”宣传展板,深入火车站候车室、进站平台,以漫画展板图解、现场解说等形式进行防诈骗模拟演示,为旅客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支招献策、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201105517.jpg

微信图片_20210201105521.jpg

“只争朝夕给力春运,不负韶华绽放青春”,十堰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突击队积极开展春运爱民服务活动,重点对"老、幼、病、残、孕"旅客主动提供爱心服务。遇到需要帮助的旅客,及时与车站沟通,为其开通进站"绿色通道",确保每一名旅客都能顺利乘车。

微信图片_20210201105524.jpg微信图片_20210201105528.jpg微信图片_20210201105533.jpg

为拓展宣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十堰车站派出所将宣传阵地前移到农村、集市,通过下村屯、进农户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进行沟通宣传,不断激发广大沿线群众参与热情,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201105537.jpg微信图片_20210201105542.jpg

    十堰车站派出所所长宋志宏表示:“全体民警以“首战有我,有我必胜”的战斗决心,为每一位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坚决打赢2021年首场硬仗”。


    注: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襄阳铁警”,原文首发于2021年1月28日。编辑:周阳  责编:郭雪营   供稿:十堰车站派出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