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眼疾旅客跨省求医,车站民警助其乘车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咸丰县护路办  |  2021-03-31      阅读:1534
摘 要:

    视力上的缺陷会对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出行更是最大的难题,更别说坐长途火车了,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咸丰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就遇到了这样一位独自乘车欲前往广东治疗眼疾的旅客,民警一路护送帮助他顺利进站乘车。

image.png

3月9日,咸丰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唐喆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名身前身后均挂有牌子的旅客,上前查看牌子内容为“视力低下,请多关照”,询问相关情况得知,该名旅客姓陈,咸丰本地人,家人帮忙购买了当天15时15分的T8301次列车车票准备前往广州看病,因自己存在视力障碍,且没有家人陪伴出行,害怕自己遇到麻烦,才让家人在身上挂了“求助牌”。

了解情况后,民警向该名旅客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并耐心陪陈女士聊天缓解紧张。列车开始检票进站后,民警小心牵着陈女士上车,帮助他找到座位,并将该情况告知列车工作人员,再三嘱咐一路照看,临走前,对于民警的帮助,陈女士一直连声道谢。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如有老幼病残孕及其他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需要乘车出行,家属可提前通过“12306”客户端或电话进行预约,车站将会提前做出安排,针对特殊人群提供优先进站、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服务,在车站也可寻求铁路民警的帮助,确保顺利进站乘车。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