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大手小手齐动手,共护铁路保畅通” ---宜城车站派出所开展校园铁路安全宣传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张勤、彭依萍  |  2020-09-23      阅读:3217
摘 要:为强化中小学生铁路爱路护路意识,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宜城车站派出所、治安支队联合襄阳市宜城市委政法委、荆门市钟祥市委政法委、涉铁乡(镇)综治部门,以及武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工务段、宜昌车务段等铁路内部单位,深入辖区铁路沿线10所中小学开展以“大手小手齐动手,共护铁路保畅通”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2163314.jpg

为强化中小学生铁路爱路护路意识,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宜城车站派出所、治安支队联合襄阳市宜城市委政法委、荆门市钟祥市委政法委、涉铁乡(镇)综治部门,以及武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工务段、宜昌车务段等铁路内部单位,深入辖区铁路沿线10所中小学开展以“大手小手齐动手,共护铁路保畅通”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914490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163331.jpg

360截图20200923095049562.jpg

活动中,铁路民警结合辖区铁路实际,以铁路安全知识讲解、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及真实案例,讲明了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玩耍、石击列车等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学生争做爱路护路的文明小使者、安全小卫士。同时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所发资料带回家里,和家长们共同学习,从而起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安全一个区域”的良好效果。

宣传活动中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及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遵守铁路各项管理规定,与铁路相关单位、部门紧密配合,切实做好对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教育,确保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及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期间,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学习用品1200余份,受教育师生及家长6000余名,为进一步维护铁路安全有序运输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