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多措并举确保浩吉铁路安全运行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熊杰  |  2021-11-26      阅读:1918
摘 要:

为了切实整治辖区铁路沿线突出的安全隐患,按照开发区政法委关于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滩桥镇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

为确保隐患整治取得实效,滩桥镇成立了3个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组,进行了分工,明确了责任。加强对铁路沿线村居(片区)的指导和督促,在全面排查和摸清隐患底数的基础上,针对隐患逐项落实防范措施,制定隐患整改方案,确保各类隐患顺利完成整治。

二、广泛开展宣传,增强安全意识

滩桥镇政法办、派出所到黄场村、花港村、太山村、曹市村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常识》等法律法规,上门入户发放“铁路沿线居民注意事项”2000份,张贴“铁路沿线安全告知书”1000份,入户发放《铁路沿线居民告知书》2000份,制作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利用各种群众性活动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和有关铁路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广泛宣传,人民群众的安全保护意识得到全面加强和提高。

三、全面排查整治确保铁路沿线安全

在浩吉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中,滩桥镇辖区内共排查隐患26处。其中轻漂浮物隐患12处,大棚蔬菜种植户5户、大棚牲畜养殖户7户。在镇各相关单位、村居(片区)积极配合下,全部签订互保协议并销号。实现了滩桥镇辖区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清零”,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