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襄阳市东津新区综治办联合襄州火车站派出所开展“5.26我爱路”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东津新区护路办  |  2022-06-01      阅读:18244
摘 要:在学校,民警来到孙王营小学,通过开展法制讲座,组织学生观看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片,向孩子们认真讲解应知应会的铁路安全常识,并精心设计了铁路安全知识的有奖问答小游戏

襄阳市东津新区综治办联合襄州车站派出所开展“5.26我爱路”法制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宣传教育工作,近日,东津新区综治办联合襄州车站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社区、农贸市场、田间地头,开展“5.26我爱路”法制宣传活动。

在学校,民警来到孙王营小学,通过开展法制讲座,组织学生观看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片,向孩子们认真讲解应知应会的铁路安全常识,并精心设计了铁路安全知识的有奖问答小游戏,将爱路护路宣传漫画图册和文具,作为奖品发放给小学生们,组织学生们开展征文比赛,将他们理解的爱路护路意义融汇到作品中,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深刻了解了铁路安全知识。

 图片2.png

在社区,民警来到浩然社区活动中心,向社区居民开展法制宣传,通过宣讲铁路安全法律常识,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及护路意识。

 图片3.png

在农贸市场,民警来到旺民市场,通过与商户群众话家常,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口口宣传,扩大了宣传的辐射面。

 图片1.png

在田间地头,针对当前麦收农忙时节,民警专门来到唐店村地头,面对面与耕种的老乡交流。向他们宣讲铁路安全常识,及时解答平时容易出现的涉铁治安问题,消除了宣传的盲区。

 此次宣传共发动群众3000余人,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发放草帽、水杯等宣传品500余份。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