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公安县认真开展铁路隐患治理“回头看”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庞虹  |  2022-11-25      阅读:2345
摘 要:公安县认真贯彻落实省铁路护路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回头看”

省政府组织召开省铁路护路联防暨党的二十大铁路安全保卫工作推进会后,我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贯彻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做到落实”。

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落实。会后,与会的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安同志,第一时间对我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暨党的二十大期间铁路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前期铁路隐患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根据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郭安同志要求铁路护路工作要做到“四个再加力”,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加力,二是隐患排查要再加力,三是宣传防范要再加力,四是统筹协调要再加力,并要求县护路办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形成会议主要精神汇报提纲,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

二、精神汇报第一时间落实。会后,县护路办按照要求,迅速起草省视频会议精神汇报提纲,以及我县今年来开展铁路隐患治理的工作情况,形成完整汇报材料,呈请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安阅示,郭安同志对今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呈送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阅示。县领导分别作了批示,要求保持这一良好工作状态,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及今后铁路沿线安全稳定。

三、工作任务第一时间落实。按照会议精神以及县领导批示要求,县委政法委(县护路办)迅速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市委平安办下发的《关于加强党的二十大铁路护路安保维稳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督查清单(六查六看),在全面完成53个铁路隐患治理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回头看,持续做好铁路沿线及重点部位风险处置、矛盾化解和源头预防工作,集中力量化解涉铁矛盾纠纷、精准管控重点人员、严厉打击涉铁违法犯罪、深入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截止目前,共摸排铁路沿线重点人员22名,全部建档管控到位,没有发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没有发生不稳定事件。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