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应城车站派出所:老中青年齐上阵,党旗飘扬铁路线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江珊 洪旭紫阳  |  2021-07-03      阅读:4045
摘 要:

应城车站派出所:老中青年齐上阵,党旗飘扬铁路线


为坚决打赢建党一百周年安保决战,应城所压实责任,强化部署,将有限的警力,投入到无限的安保工作中,以最饱满的斗志,最昂扬的姿态,坚守工作岗位,全力维护铁路战车线安全,奋力刻画襄铁公安忠诚保华诞群像。


天色微亮,应城所民警就准备动身。整理好警容,携带上装备,所领导就带着民警一起出发,前往线路开展工作。应城所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部署,严格落实线路防控重点时间段工作要求,将除添乘、站区以外的警力全部投入到线路上,联合各护路岗位联防队员,进行卡控留口巡查、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应城所每名警力都有线路责任区间,从所领导到见习民警,全员参与,对各自责任区内的线路隐患进行摸排,建档留存并跟踪销号。对现场能够整改的隐患,均现场解决,不能当场整改则下发《告知单》告知责任车间整改。


五十多岁的民警谢勇从事线路工作已经三十余年,经验丰富,情况熟络,是铁路线上的老手。他教导民警,利用手机,随巡随拍并标注里程和具体隐患情况,将文字水印和图片结合,现场情况一目了然。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凝聚力量,在所党支部领导下,全所青年民警组建了党团员突击队,让党旗飘扬在铁路沿线,激励着民警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维护铁路线路运输安全。


暮色已至,是开展夜间大清查的时间了。所领导和包保干部带领民警们亮起警灯、驾驶警车驶进茫茫夜色。青年民警余威、彭枫江对开展夜间巡查已经得心应手,路网状况熟记在心;刚分配到所的见习民警洪旭紫阳、杨雯也不甘落后,跟在后面爬高下低,跨沟越壑。警灯闪烁,电筒辉映,月色渐浓,映照着民警们守护平安旅途,力保线路畅通的身影。


线路在田间地头延伸,应城所管辖的近50公里线路,属老旧线路,两侧村民和耕地较多,村民安全意识差,生产、生活、出入等通道很不方便,横穿铁路现象较多,管理起来难度很大。在开展日常线路防控中,民警们将对线路周边村民进行法制安全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普法教育、发放宣传纪念品等。家长里短之间,增进了警民感情,更重要的是,为村民普及法律和铁路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爱路护路观念深入群众内心。7月1日,中国共产党正值百年华诞,民警们走访沿线村民,进行安全宣传并和他们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爱党爱国情怀满溢警民心中。


副所长江珊与新民警洪旭紫阳、青年民警彭枫江与新民警杨雯均签订了师徒协议。作为所里的业务领导和工作骨干,传帮带的重任自然落在了他俩肩上。还是铁警学院学员时,洪旭紫阳就听说过校友江珊的励志故事,98洪水中用顽强意志书写坚毅的抱树女孩,如今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女所长;作为江珊徒弟的彭枫江,也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并有了徒弟。新民警从警的第一站在应城启航,昔日的榜样更成为并肩的战友。师徒传承,榜样精神,都为百年大庆安保工作,增添了力量。

哪里需要警力,哪里就有新民警的身影。小杨积极好学,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本领,作为女生丝毫没有娇气,男民警开展的工作她也同样完成;作为年轻党员的小洪常把“让我去,我来”挂在嘴边,各项工作都积极参与。刚入职的他们,接受能力快,学习能力强,工作热情高,但想要快速入门公安工作,师傅们的言传身教必不可少。他们跟着师傅走过车站广场,开展站区巡逻;立岗进站通道,学习安检查危;穿梭候车区域,维持站内秩序;脚踏泥土荆棘,进行线路防控……旅客询问问题,他们耐心解答,热心帮助,执勤站岗不忘为群众办实事;他们和师傅一同在站区开展法制安全宣传,走进中小学、村民家庭、内部单位,进行反恐、消防、反电诈宣传;他们协助内勤,上报文件,报送信息……忙碌但充实,收获也日益颇丰。


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应城所民警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力奋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与奉献。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城所全体民警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担当时代重任,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业绩,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



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洪旭紫阳   联系方式:17638576981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