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增强村民护路意识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赵文  |  2022-07-11      阅读:2722
摘 要:

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增强村民护路意识


为了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市护路办组织在毛嘴镇沿线村(居)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一是铁路宣传工作专班通过发放铁路爱路护路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方式,认真向居民群众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同时告诫辖区群众严禁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严禁向铁路投掷物品、击打列车,严禁破坏铁路设施等危害铁路安全的事项,要求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规定,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此次活动,共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200余份。在进行宣传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的巡查处置,发现有铁路安全隐患的防晒网,经过耐心宣传教育,当场将防晒网拆除,有效的消除了铁路安全隐患。

二是在学校组织召开铁路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学习,专题讲座上校长对铁路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在今后要坚持不懈的以实际行动,再接再厉,把爱路护路深远意义通过师生以点代面向乡村农户辐射,向社会延伸,来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