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东车站派出所:确保线路安全 他们时刻“在线”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所  |  2021-07-05      阅读:4281
摘 要:为全力保障辖区线路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全警动员,紧盯重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警力下沉沿线,超常措施、超常规格、超常举措,坚决确保辖区线路安全畅通。

    为全力保障辖区线路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全警动员,紧盯重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警力下沉沿线,超常措施、超常规格、超常举措,坚决确保辖区线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705103258.jpg

    一、“沉”下去,提升线路见警力。

    牢固树立“线路是命”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充实线路警力,细分工作职责。早上5点,伴着初升的朝阳,他们已经来到铁路边的乡间小道上;不过10点,他们已经挥汗如雨;晚上20点,经过一天的炙烤,大地像是一个大蒸格子,闷的人透不过气;晚上23时,微风习习,当人们早已进入梦乡,伴随他们的是阵阵虫鸣。他们中年纪最大的59岁,年纪最小的34岁,唯有炙热的钢轨、夜晚的星辰、阵阵的虫鸣与之作伴。对于年长的来说,退休前能够参与建党百年安保,此生无憾;对于年轻的来说,能够护航百年安保,倍感荣幸。

微信图片_2021070510322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103235.jpg

    二、“动”起来,提升线路防控力。

    以安全隐患大排查、“三大一强”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添乘机车、实地步巡等多种形式,对辖区汉宜、鸦宜共计47.538公里线路,开展全覆盖、滚筒式线路防护设施隐患排查,实现了线路隐患清仓见底。

微信图片_20210705103227.jpg

    三、“联”起来,提升地铁联控力。

    针对鸦宜线外部治安环境复杂的实际,宜昌东所主动联系宜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鸦鹊岭镇护路办、派出所、网格管理中心等单位,共同做好沿线联防联控,确保辖区铁路安全平稳。

微信图片_20210705103252.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