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夯实校园普法阵地 咸安启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李慧  |  2021-04-30      阅读:2351
摘 要:4月22日上午,咸安区青少年“呵护花开 健康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护路安园”启动仪式在贺胜桥镇贺胜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贺胜中小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4月22日上午,咸安区青少年“呵护花开 健康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护路安园”启动仪式在贺胜桥镇贺胜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教育局联合举办,贺胜中小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讲解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号召大家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学习法律常识,知法懂法。

“同学们,如果你的朋友说他被别人欺负,需要你帮忙给他出气,去欺负别人,你会怎么做……”宣讲前,检察官谢云龙抛出疑问,引导学生们带着问题在宣讲中寻找答案。

宣讲中,检察官谢云龙为同学们作《青春期的犯罪》的法制报告,从刑事责任年龄解读、犯罪离我们有多远、青春期常见的犯罪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随后,咸宁北车站派出所警官方从文作《铁路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使大家对铁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小听众们对宣讲员的讲授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会后,同学们在图文并茂的展板前驻足观看,民警结合展板图片向师生宣传法律常识。贺胜中小学的刘老师表示,此次主题法治宣讲让孩子们懂得了知法、守法、懂法的重要性,促进了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微信图片_20210430173857.jpg

本次活动是2021年咸安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第一站,为了进一步加强咸安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接下来宣讲团将联合各区普法办、各乡镇办司法所、律师事务所,赴全区中、小学及咸宁高中、横沟高中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