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纪南镇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会议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李成  |  2022-11-30      阅读:2135
摘 要:纪南镇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会议

纪南镇召开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会议

 

11月29日,镇综治办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改善辖区铁路沿线综合环境,要求强化铁路安全宣传,严防入网侵陷,违法种植,乱搭乱建等涉铁违法行为发生。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铁路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铁路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全面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净化铁路环境,确保不发生铁路安全事故和危险案事件,营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会议主要强调以下几点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

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全力抓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召开铁路沿线治安专项整治活动会议,并成立了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同时对此项工作制定了具体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及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高度重视,很快形成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广泛宣传,增强安全意识。

开展宣传教育,创造良好舆论氛围。镇综治办联合其他责任单位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结合原则,利用QQ群、微信群发布铁路维护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居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掌握。同时将铁路沿线治理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相结合,不定期到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提高群众自觉知法、守法、爱路、护路意识。本月,出动人员30余人次,对铁路沿线居民主动宣传相关知识2次,开展讲座1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平安整洁。镇综治办不定期召开铁路沿线治理工作会,整治本辖区内铁路环境卫生与安全隐患。并将铁路沿线环境卫生与安全巡查纳入部门常态化管理范围,要求各相关单位定期巡查区域铁路沿线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致力于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铁路沿线环境。本月,召开现场协调会2次,未发生影响行车安全事件。

    积极协调整治,排除安全隐患。一是开展联合巡查。镇综治办联合街道(镇)参加市城管执法局组织的铁路沿线巡视工作2次,发现卫生问题6处,均已治理。二是开展排查整治。镇综治办协对辖区铁路沿线隐患进行排查,共出动人员60余人次,清理线路约3000多米,清理垃圾0.7吨,发现安全隐患0处。经过本月的排查整治,辖区铁路沿线环境得到较好的维护。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