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村民开车肇事损毁防护网 民警利用探头锁定嫌疑人

来源:省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  通讯员:  |  2018-04-01      阅读:2105
摘 要:村民开车肇事损毁防护网 民警利用探头锁定嫌疑人

       3月29日15时许,潜江车站派出所线路民警王志合利用线路音视频开展巡查时,发现汉宜铁路K985+555处涵洞(隶属浩口镇汪湖村)下行右侧铁路防护网脱落、破损,立即指令8号岗护路队员张后青现场查看保护现场,并迅速上报所领导。

      潜江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舒心兵接报后,立即安排民警王志合、李晨光先行赶赴现场调查情况,民警到达现场后仔细摸排,并未发现有可疑痕迹及残留物,现场只有破损的围网以及两道浅浅的车辙。

      就在案件调查似乎已经陷入瓶颈的时候,副所长舒心兵发现现场有一枚“潜江市铁路护路联防音视频监控系统”的巡查探头,立即安排专人连夜调看回放寻找事发当时经过。经过民警不懈努力,终于发现3月29日13时14分许,一辆运载木材的手扶拖拉机经过K985+555处涵洞时,将下行右侧的铁路防护网挂落、损毁。但是由于肇事车辆为手扶拖拉机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并且事发当天天气视线受阻以及视频探头清晰度有限无法完全看清车主模样,导致案件的调查又回到了起点。

      但是潜江车站派出所民警依旧没有放弃,副所长舒心兵带队专班调查民警走访事发村落以及所在地辖区派出所,请求研判搜寻肇事车主,同时联系我所事发地线路路段护路队员、光荣户,看其是否认识肇事车主。最终通过汪湖村铁路护路光荣户张驹走访时发现,当地村民汪某家中似乎停放一辆与肇事车相似的手扶拖拉机,后经潜江车站派出所和浩口镇派出所现场走访并出具事发当天视频资料,汪某承认了3月29日13时14分许,驾驶运载木材的手扶拖拉机经过K985+555处涵洞时,将下行右侧的铁路防护网挂落、损毁的违法行为。3月31号,潜江所民警将嫌疑人汪启智口头传唤到浩口镇派出所接受处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