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市护路办赴枝江协调处理焦柳铁路涉农信访事项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  |  2019-07-26      阅读:2560
摘 要: 7月23日,宜昌市护路办主任周永生一行冒着酷暑到枝江市安福寺镇峰山岗村,协调处理焦柳铁路沿线部分水稻受铁路除草用药药害信访事项。枝江市护路办、安福寺镇护路办、农业农村局、司法局、襄铁枝江车站派出所和武汉铁路局宜昌综合维修段相关负责人参加。

【高虎  屈雄劲】7月23日,宜昌市护路办主任周永生一行冒着酷暑到枝江市安福寺镇峰山岗村,协调处理焦柳铁路沿线部分水稻受铁路除草用药药害信访事项。枝江市护路办、安福寺镇护路办、农业农村局、司法局、襄铁枝江车站派出所和武汉铁路局宜昌综合维修段相关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周永生一行到安福寺镇峰山岗村实地查勘了水稻药害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6月18日,安福寺镇峰山岗村四组18名村民到镇政府反映所播种的中稻因铁路部门使用除草剂导致药害,水稻苗心枯死,植株逐渐枯萎,要求镇政府协调铁路及相关部门核查并解决问题。此次出现药害的稻田涉18户、34块,受害面积约56亩。此前枝江市护路办、安福寺镇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及受害群众进行了现场查勘,初步判断水稻受药害原因,可能是铁路部门使用除草剂后下暴雨致药剂流入堰塘,农户使用堰塘水灌溉导致。枝江市护路办、安福寺镇多次与宜昌综合维修段枝江车间沟通协调,但未能解决。

实地查勘结束后,周永生主持召开了协调会,研究确定了处置方案,会议明确由镇(村)向枝江市农业农村局提交鉴定申请,由农业部门出具鉴定报告,司法部门组织调解,根据调解协议由铁路部门落实赔偿事宜。会议要求,要实事求是精准确定受害成因、面积,要公平合理、合法有据确定赔偿标准、金额,要化解矛盾,迅速推动案结事了,要维护好地铁双方的良好关系,铁路部门要加强整改,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会议强调,地铁双方要共同努力为建国70周年大庆和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创造安全畅通的铁路交通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