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孝昌县持续开展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余晶  |  2021-05-14      阅读:1881
摘 要:孝昌县持续开展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5月13日下午,孝昌县城管执法局、信阳工务段双方在孝昌县城管执法局就汛期防汛防洪工作召开了联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京广线沿线铁路涵洞、跨桥现状以及落实“双段长”工作机制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当前,已进入汛期防控阶段,孝昌县迅速动员组织,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属地政府,协调铁路各部门对沿线68个桥梁、涵洞、防护栏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积极宣传引导铁路涵洞周边的群众注意日常出行安全,防止沿线村民、家畜等因护网破损、人行涵洞积水等入网、翻越线路行走引发的安全事故。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地铁”协作。进一步落实“双段长”工作制,对重点线路、区段易出现地质灾害等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卡控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由村(社区)段长、铁路段长加强线路隐患排查,对辖区内防洪点、铁路涵洞、跨线桥梁等重点部位进行多时段巡查,并及时与信阳工务段进行信息互通,全面摸排风险隐患,保障线路安全。目前,已排查出2处隐患问题,并及时反馈信阳工务段。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