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法制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保安管理支队  |  2021-03-16      阅读:1924
摘 要: 为提升管内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多个派出所积极开展 “开学第一课” 铁路法治安全宣传活动。

 为提升管内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多个派出所积极开展 “开学第一课” 铁路法治安全宣传活动。

39a31b31a38947bc0c10d07f876598f.jpg

谷城火车站派出所联合谷城高铁站派出所、谷城车站等单位到谷城县城关三中进行沿线法制安全宣传。

0a079ed60bd84e8070bdb90a8020150.jpg

3月6日,随州南所联合随县车站到安居镇中心小学进行高铁法治宣传。

7d8babf084a8d9ca4a9824e99958b9d.jpg

3月10日,随州所联合襄阳工务段、随州线路车间深入厉山镇炎帝学校开展法制安全宣传。

b80ba0d96d213f0bda5e67181b7f0e9.jpg

3月11日,十堰所联合白浪车站、武当山线路车间到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路小学开展法制宣传。

活动中,铁路民警、辅警以及铁路职工们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展示、发放传单、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和相关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热情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效提高了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