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市点军区联棚乡“秋猎”保铁路安全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王晶、李胜  |  2021-12-17      阅读:2048
摘 要:宜昌市点军区联棚乡成立护秋队,对野猪依法捕猎,开展铁路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

宜昌市点军区联棚乡地处丘陵地带,森林覆盖率高,气候温润,适合野猪等野生动物繁殖生长。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日益改善,野生动物保护日趋严格,野猪的大量繁殖对乡内群众农作物造成了一定的破坏,尤其是对辖区铁路安全运行造成了极大威胁。联棚乡辖区内共有铁路6.28公里,为确保辖区内铁路安全运行,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安保工作,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由综治办向农林水局、公安部门申请成立由18名民兵组建的护秋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野猪泛滥,造成铁路沿线附近农田、农产品、山林等受损情况严重的问题,决定对辖区内野猪依法捕猎,开展铁路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大整治。

今年以来,联棚乡铁路护路员联合护秋队对铁路沿线进行常态化拉网式巡查,检查修缮沿线铁路设施,并向铁路沿线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劝导群众不翻越护网、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通过长达2个月的努力,全乡共捕杀野猪22头,有效保护了铁路沿线群众农产品安全,消除了铁路运行安全隐患,增强了铁路沿线居民铁路安全意识,有效地维护了铁路运输畅通,推动了社会平安稳定。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