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强化法制宣传 共筑平安铁路——荆门车站派出所大力开展内部单位职工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  |  2020-07-09      阅读:2201
摘 要:

       为大力提升管内职工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影响铁路运输安全治安问题的发生,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对管内荆门、荆门东、荆门南等车站职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荆门所副所长李海涛以《反恐怖主义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 通过以案释法、案例警示、现场答疑等形式,具体从职工违法类型、危害后果、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阐明了利害关系,切实增强了职工法制观念,引导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同时,民警还为职工讲解了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包括如何防盗、防赌、防毒及防诈骗等方面,并结合以往工作中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告诫职工从珍爱生命、珍惜家庭和职业的角度出发,自觉拒毒和拒赌,明确自己的行为界限和责任担当。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4名,开展宣讲3场次,受教育内部单位5个,接受法制宣传教育职工共计60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参会内部单位职工均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一定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确保内部单位稳定。

1.jpg


2.jpg

3.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