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线路视频监控显身影  铁警识破男子身份给予拘留处罚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所报 通讯员卞于洪整理  |  2017-11-10      阅读:2305
摘 要: 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购票,为了躲避进站口实名制验证,竟想出“歪招”,企图沿着铁路线走到站台乘车,这危险的一幕被正在通过音视频治安管理系统开展视频巡查工作的民警及时捕捉。

       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购票,为了躲避进站口实名制验证,竟想出“歪招”,企图沿着铁路线走到站台乘车,这危险的一幕被正在通过音视频治安管理系统开展视频巡查工作的民警及时捕捉。

       11月5日10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音视频治安管理系统对辖区重点部位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正沿着铁路线朝襄阳火车站方向行走。在此期间有多列火车从旁边驶过,情况比较危险。

      该处襄阳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领导接到情况报告后,迅速部署民警和护路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查堵,最终在站台附近将该男子及时拦下,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值勤室询问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调查,该男子神色慌张,自称名叫周某,并拿出与所述信息相同的身份证及车票。经过仔细辨识,民警发现身份证上照片与其相貌特征有较大差异。民警怀疑该男子系冒用他人身份。经与周某户籍地公安机关核对联系,确定该男子系冒用周某的居民身份证购票乘车。面对确凿的事实证据,该男子交代了多次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购票乘车的事实。

       经查,这名男子真实姓名姓涂,湖北襄阳人,曾多次因故意伤害、盗窃的行为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由于担心进站口实名制验证自己身份被识破,该男子就用盗窃而来的他人居民身份证购票乘车,以致于做出了沿着铁路线走进火车站乘车的“歪招”。

      目前,涂某因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被襄阳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