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筑铁路防线,坚毅逆行显护路担当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20-03-30      阅读:13882
摘 要:汉川市护路办抗击疫情保护铁路安全工作纪实

自疫情防控狙击战伊始,汉川市护路办便顶上去、冲在前,第一时间集结党员同志,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要求,将抗击疫情这场硬仗作为护路办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试金石,迅速行动、联防联控,与汉川车站派出所民警一道,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负重前行,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中坚力量,为爱路护路、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

一、火速集结筑战斗堡垒,高度重视扬党旗先锋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防控没有硝烟,却是战场,2020年这个春节里,无数汉川市护路办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陪伴家人的机会,不顾个人安危,自疫情初起便心系铁路。为贯彻落实汉川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号令,鉴于当时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汉川站于2020124日关闭,汉川市护路办工作人员火速集结,以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战斗于抗疫一线,同时协调联动马口所公安40余名、武警6名,动用警犬2只、各类防控设备等,充分保障汉川站封闭到位,并在汉川站站前广场与汉川车站派出所民警一起进行了封站宣誓与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铮铮誓言、呼声震天,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打必胜的信念,更体现了护路办工作人员主动请缨,扎实忘我的工作状态和决战破敌的必胜心态,充分保障汉川站站区、线路辖区安全无虞,将战斗进行到底的决心与勇气!

二、在岗尽责守站区封闭,多方筹措保物资充足

自汉川站封闭之日起,汉川市护路办立即协调,安排抗击疫情和护路联防工作;一是在出站口部署固定岗:2名马口所公安,2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与2名政府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会同汉川车站派出所民警工作,确保站区封闭到位,并协助配合针对下车旅客进行耐心细致的询问登记与体温检测,充分贯彻落实防疫政策。二是积极作为,协作进行每日站区消毒工作,并叮嘱在岗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一人一岗。三是疫情期间,汉川市护路办多方联系奔走,为一线在岗民警、护路队员、防疫工作人员等准备物资,配齐配强防疫装备,筹措到口罩300只、手套150双、护目镜30个、防护服1箱、消毒水300余斤,预防中药剂40余盒,为一线冲锋的战士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三、坚守岗位担护路使命,常备不懈佑铁路周全

“疫”无情人有情,在疫情蔓延的时刻下,在万家团聚的日子里,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行走于黑夜中崎岖难行的泥泞小路,他们守候在冬日里白雪皑皑的护路岗点,他们穿梭在密林里蜿蜒曲折的铁路两旁,他们便是铁路线路忠诚的守护者——护路队员。疫情骤起,日趋严峻,交通管制令汉川所民警的日常巡线路、查隐患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面对危难,护路队员却主动请战:“我家离岗点近,放心吧,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做出点贡献!”。他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与汉川车站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积极作为,坚持每日进行线路巡查,增加巡查频次、提高巡查质量,疫情期间排查隐患30余处,阻止闲杂人员进网情况2起,更是在春种时密切关注村民于铁路边烧荒的行为,及时向汉川车站派出所民警通报烧荒警情,并协助灭火,为保障疫情期间铁路运输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

四、协调联动助顺利开站,冲锋在前护出行平安

伴随着三月的明媚春光,疫情管控成效俱显,2020325日,汉川站迎来了开站的首批旅客,汉川市护路办自开站前夕便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如今派上了用场,进出站口的红外体温监测仪、站前广场的隔离棚等等,都对汉川站顺利开站、平稳运行大有裨益。不仅如此,汉川市护路办还协调马口所公安4名、武警2名、防疫工作人员7名、汉川市卫健局工作人员3名与汉川车站派出所民警一道,冲锋在前,进出站口查询旅客健康码、红外检测仪前座机值守、运用红外体温枪二次检测,隔离棚处行走穿梭,都是护路办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只言片语,总关旅客冷暖;一举一动,常系铁路平安,正是这样一群平凡却不凡、可爱又可敬的汉川市护路办逆行者,拧成一股绳,守住铁路安全线;结成万条丝,构筑疫情防护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护铁路运输安全贡献了重大力量!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