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沙洋县“三举措”开展校园铁路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谢春林  |  2022-03-29      阅读:986
摘 要: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沙洋县护路办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85所中小学开展铁路安全教育活动。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沙洋县护路办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85所中小学开展铁路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制定一个工作方案。沙洋县护路办通过前期调研,会同县教育局制定了铁路安全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中小根据本校区域位置实际,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运用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铁路护路法律法规及铁路安全知识。

二是发起一次倡议。围绕铁路安全教育活动主题,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向全体学生发起“用知识守护生命”倡议,号召全体学生遵守铁路安全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护路爱路行为习惯。

三是上好每一节安全课。中小学把铁路安全教育纳入课程计划,在安全教育日结合前期宣传实际,精选上课内容,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宣讲禁止在铁路沿线周边春游、放风筝等安全隐患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