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建始县全力确保汛期铁路安全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县综治办 铁路护路办 王斌华 田俊  |  2018-07-27      阅读:2177
摘 要:

针对夏季汛期暴雨天气频发、突发的特点,为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建始县铁路护路领导小组组织各护路成员单位,科学筹划部署,严抓措施落实,确保汛期铁路运输绝对安全。

一是找准防控重点。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等信息,提前预判汛期线路防控易发生的问题,找准防控重点部位、区段,督促各乡镇综治办、村级护路工作站、路地公安民警、护路队员上线到岗,盯住关键点,守住重点线,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

二是做好应急准备。对各类防汛抗洪物资、装备、器材进行清点,根据实际需要做好补充、储备,并督促客运、工务、电务等部门做好汛期物资储备、设施设备检查、人员准备等工作,为有效应对灾害、处置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

是强化巡逻防控。合理调整民警、队员岗位,紧盯公跨铁桥下、积水涵洞、贯通口、隧道、易塌陷等重点隐患,在雨前、雨中、雨后三个时段,充分发动信息员、光荣户、网格员等各方力量,联合路地相关单位开展巡逻卡控,形成防控合力。

    四是全面排查隐患。加大对线路设施、防护设备、重点区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针对护网倒伏、边坡垮塌、异物侵线等雨天易发、多发隐患问题,逐一拍照备档,督促责任单位加强看护、整改销号,有效提升汛期线路安全系数。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