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京山市曹武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专题活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李明波 何让泽  |  2023-05-30      阅读:146
摘 要:为扎实推进平安铁路建设,营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5月26日至5月30日,京山市曹武镇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专题活动。

为扎实推进平安铁路建设,营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5月26日至5月30日,京山市曹武镇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月专题活动。

5月26日“护路日”,曹武镇护路办组织村辅警、村政法主任等护路人员召开誓师大会。26日至30日,分两个小组开展活动,一组沿着铁路线进行巡逻,排查安全隐患;二组走进五福镇村铁路沿线的农户家中,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开展爱路护路普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过往群众讲解铁路安全典型案例,提醒群众严格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禁止在铁路沿线焚烧秸秆、私搭乱建等危害铁路运行安全的行为,把爱较护路纳入村民积分制分享范围,为铁路护路宣传以及自愿保护铁路的村民奖励积分制积分,村民通过积分在五福镇村的积分分享大会上兑换牙刷、毛巾、洗衣液、肥皂等生活用品。

 铁路护路联防是“平安曹武”建设的重要任务,本次“5·26我爱路”活动,加强铁路安全管理和治安防范,壮大了兼职护路队伍,强化了日常巡线排查,并积极有效地调动了群众参与铁路护路中来,切实维护了铁路沿线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有序。(通讯员 何让泽)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