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张金平一行 来咸宁考察调研铁路工作

来源:咸宁市   |  通讯员:  |  2020-07-08      阅读:6804
摘 要:7月3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张金平一行到咸宁考察调研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政法委书记蒋星华主持座谈会。中铁武汉局集团相关处室,咸宁市涉铁县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毛向东 李慧)7月3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张金平一行到咸宁考察调研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政法委书记蒋星华主持座谈会。中铁武汉局集团相关处室,咸宁市涉铁县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金平同志听取了咸宁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和铁路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咸宁市历年来高度重视铁路安全工作,特别是在高铁环境隐患整治方面,有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前完成了高铁环境隐患整治;在铁路沿线综合环境整治方面,结合军运会筹备工作,将铁路沿线综合环境整治纳入人居环境整治“五线五治”工作中,铁路沿线综合环境显著提高。他表示,当前普铁安全环境问题较为突出,路地双方要明确安全环境整治责任分工,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普铁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双方还就建立完善铁路沿线“双段长”机制、铁路沿线环境常态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png

会上,孟祥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加强普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迅速排查核实、清理整治影响普铁沿线安全的隐患,全力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秩序,全面预防和妥善处置涉路矛盾。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照问题清单,“核实一件、整治一件”、“验收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整治任务提前高质量完成。

图片2.png最后,蒋星华同志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要强化工作举措抓落实,对交办的隐患清单迅速进行排查、核实、整改;要明确责任分工抓落实,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密切沟通协作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