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江陵县政法委副书记陈能柱一行到江陵车站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荆州市   |  通讯员:  |  2020-04-10      阅读:3748
摘 要:

4月9日15时许,江陵县政法委副书记陈能柱、护路办主任王荣、应急管理局代局长一行到江陵车站派出所检查指导护路工作,并针对湖南郴州火车脱轨事故开展路地应急管理机制对接工作。陈书记一行在听取了所长詹毅的工作汇报后指出:一是提高认识。思想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开展护路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要以确保列车安全畅通运行为主导,吸取湖南郴州火车脱轨事故的教训,各主体单位、责任领导要高度重视铁路安全。二是加强宣传。针对沿线居民铁路安全意识淡薄问题,要组织各个村组加强铁路安全宣传,疫情期间利用广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对各村组的重点人员、中小学生重点盯控,加强对其监护人法律知识宣传,落实监护责任。三是强化隐患整改。铁路各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予以整改,护路办要加强协调,对涉及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乱堆乱放、放养牲畜等问题及时督导各乡镇、村组进行整改,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四是畅通联络机制。路地各相关单位要建立联络沟通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应急工作微信群,制作通讯录分发给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提高紧急信息报送速率,防止重大安全案事件的发生。

blob.pngblob.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