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内容

春运护路故事:新婚妻子陪同铁警坚守春运岗位

来源:襄阳市   |  通讯员:  |  2018-03-01      阅读:2688
摘 要: 旅途平安,是每一位旅客的愿望。然而,对于铁警来说,也是一次大考。2018年春运进入节后返程高峰,广大铁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了每一名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的坚强保障。

2月27日9时35分,从十堰开往武昌的K8084次列车即将到达谷城车站,候车室内人头攒动。民警李晓林正和同事在维护着旅客乘降秩序。此时,距离候车室仅百米之遥的谷城车站派出所内,另一个身影也在忙碌着,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择菜切菜,样样都不落下。她就是民警李晓林的新婚妻子宁小康。

6401.jpg


▲开往武昌的K8084次列车即将到站,李晓林与同事来到检票口,提醒旅客有序乘车。

今年2月11日,是民警李晓林和妻子小宁结婚的大喜日子。按照常理来说,他应该休假陪妻子度蜜月,但恰逢节后春运返程高峰,作为一名铁路警察,他深知春运安保任务重,刚在老家过完年就决定返回岗位,和同事们并肩战斗。



6402.jpg

▲李晓林与妻子小宁共同整理温馨的房间。

“你既然不能陪我,那我就和你一起去你坚守的地方,我陪你”。妻子小宁向新婚丈夫李晓林说。看到妻子坚定的眼神,李晓林明白,这是新婚妻子对自己的理解和支持,也是对铁路公安事业的理解和支持。


6403.jpg

▲妻子为丈夫整理着装。

就这样,妻子小宁辞去了自己在郑州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务,于2月17日大年初二,便和丈夫李晓林一起来到了谷城车站派出所。李晓林白天忙工作,小宁则在所里帮忙做饭,打扫卫生,只有晚上夫妻二人才有机会在一起说说话。


4.jpg

▲正在指挥室盯控的李晓林,接到旅客求助,并记录在工作日志本上。

李晓林,28岁,中共党员,来自河南林州太行山区,2016年10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分配到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谷城车站派出所工作。有着两年部队工作生涯的他,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便对案件办理、线路安全防范及突发警情处置等工作了然于胸。后因工作需要,他被调整到内勤岗位,并兼顾站区治安防控。参警一年多来,他先后获得全处线路民警标兵及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62.jpg

▲临近饭点,妻子小宁在厨房准备食材,李晓林前来帮厨。

2月19日,李晓林在辖区铁路沿线巡逻时,发现一名老太太神志不清,在铁路边徘徊。为了防止她进入铁路护网发生事故,李晓林将其带至安全地带。可是,老人就是不离开,耐心劝导了四个小时,也未能成功获取其家人的信息,直至晚上8时许,将老人送至救助站安顿,这才放心地回所休息。妻子小宁知道后,在微信朋友圈里,还专门给“愚木”老公点赞”。



640.jpg

▲李晓林向音视频盯控人员讲解工作要点。

“我要爸爸,我要爸爸.......”2月25日,候车室里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引起了李晓林的注意,他来到小女孩的身边,发现小女孩独自一人,几件行李散落一旁。原来,小女孩的爸爸改签车票留下小女孩看行李,可是等了十多分钟,爸爸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着急地哭了起来。“警察叔叔在,不要怕”。李晓林一边宽慰小女孩,一边找孩子的父亲。找到小女孩的父亲后,还专门进行了反拐宣传教育。“谢谢警察叔叔”,懂事的小女孩递给李晓林一颗糖,李晓林笑了笑:“这是警察叔叔应该做的,以后再有什么困难,记得找警察叔叔哦”。这一幕,被李晓林的妻子无意间撞见了,小宁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8.jpg

▲李晓林温馨提醒正在候车的双胞胎姐妹,春运时,候车室、车厢中旅客众多,不要远离父母,以防走丢。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