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阳新县全力确保2019年春运铁路运输安全

来源:黄石市   |  通讯员:  |  2019-02-25      阅读:2123
摘 要:

2019年春运安保工作开始以来,阳新县护路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理念,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最好”工作目标,积极做好春运铁路护路各项工作。

一、提前部署,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畅通。节前,阳新县副县长杨永旺率领县委政法委(县护路办)、县安监局、县交运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铁路派出所调研铁路安保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扎实做好节前准备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人员安全、场所安全。1月29日,黄石市综治办副主任、护路办主任李海斌带队实地督查阳新车站、白沙车站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铁路护路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铁路运输秩序。同时,根据市综治办安排,组建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陆宏伟任组长,阳新县综治办副主任、护路办主任陈绪德,阳新车站站长胡明,阳新车站铁路派出所副所长汪新旗任副组长,车站全体民警、护路队员为成员的春运铁路护路专项小组,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措施和工作责任落实,确保春运期间事有人报、有人找、有人管、有人办,保障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二、深入排查,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沿线治安良好。节前,县护路办组织护路队员对辖内阳新火车站、白沙铺火车站、枫林火车站以及路内多家单位进行内保、消防等隐患排查,期间发现隐患10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针对线路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并深入沿线对线路设施设备、敌社情进行再次摸底。期间,共排查线路隐患210处,督促整改隐患8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考核通知书194份;妥善处置网外烧荒警情1起,清理闲杂人员1人。

三、积极宣传,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沿线平安无事。在放寒假之前,护路队员深入白沙镇、浮屠镇、经济开发区、枫林镇等近铁的31个行政村、40个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通过大会宣讲;发放宣传单、张贴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图;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爱路护路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坚决做到“五不”,即“不翻网、不上线、不石击、不摆障、不放风筝”。学生在轻松愉快地气氛中进一步牢记掌握铁路安全小常识,提升爱路护路安全意识沿铁学校要求学生将《铁路安全通告》由家长签字后带回学校保存。县护路办组织专人集中对辖内沿线两侧的“五残人员”、大牲畜养殖户等重点人群进行回访并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共签订安全协议200余份。

四、强化巡逻,确保春运期间大客流安全有序。为确保春运期间,特别是节后旅客出行高峰的旅客安检及乘降秩序,阳新火车站在站前广场搭建临时候车大棚,增设岗位,增加警力,对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重点部位的安检查危前移并临时增加2台安检仪,4名安检员,在临时候车大棚内增设视频监控15路。同时,积极强化地铁联勤联动,联合特警、武警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全要素、全天候运转,提升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公开布警、密集巡防,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确保了旅客安全、快速、有序进出站。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