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重拳出击—整治铁路沿线菜地,党员在行动!

来源:荆门市   |  通讯员:东宝区金龙泉社区  |  2019-08-26      阅读:1548
摘 要:东宝区金龙泉社区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居民擅自违规种菜现象进行整治。保障了铁路运营安全,提升了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管理建设

    “婆婆,铁路沿线不能种菜,以后不要再种了!”8月23日、24日,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铁路护路工作,金龙泉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了辖区铁路沿线,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对沿线菜地和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长荆铁路线位于金龙泉社区范围内,沿线居民见缝插针,偷偷在铁路沿线种上了各种蔬菜,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8月23日、24日下午,金龙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对铁路沿线的菜地进行了集中整治,并且对种菜居民进行了宣传教育。据统计,当天清理铁路沿线菜地约2000余平方米。

    此次整治的范围是辖区内铁路沿线居民擅自违规种菜的区域,该违规种菜的行为严重破坏了沿线的绿化环境。在整治行动过程中,一部分居民相当配合,自觉地对菜地进行铲除;对于坚持拒绝铲除菜地的居民,社区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耐心的劝解,其最终同意协助铲除。

    通过这次集中整改,辖区内铁路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居民破坏绿地种菜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保障了铁路运营安全,提升了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管理建设。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