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宜昌市点军区“三个”到位保障铁路安全

来源:宜昌市   |  通讯员:李胜、马瑞  |  2020-04-15      阅读:2233
摘 要:疫情以来,宜昌市点军区高度重视铁路安全工作,进一步理顺铁路护路工作机制,针对疫情期间返乡人员流量加大,气候多变、复工复产需求旺盛等情况,组建铁路护路专班,强化宣传、管控和整治,有效保障了铁路运行和设施安全。

疫情以来,宜昌市点军区高度重视铁路安全工作,进一步理顺铁路护路工作机制,针对疫情期间返乡人员流量加大,气候多变、复工复产需求旺盛等情况,组建铁路护路专班,强化宣传、管控和整治,有效保障了铁路运行和设施安全。

一、队伍组建到位。区乡两级成立了综治、公安、城管等部门参与的综合巡逻队;村级组建以村组干部为主,党员群众、基层民兵参与的护路队;护路部门设立群众协防信息队伍,协助巡逻防控,提供信息情报;三支队伍巡防互补,形成巡防联动的整体合力。

二、宣传排查到位。针对节日期间返乡人员多的情况,组建女子义务宣传队,结合疫情有针对性的宣传铁路护路法规知识,增强群众参与铁路护路工作的主动性:对辖区内铁路沿线进行巡查,加强对重点路段、事故部位的巡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除管理上的漏洞、盲区和死角,杜绝事故发生。

三、综合整治到位。联合多部门专项对铁路沿线乱搭乱建乱丢现象进行整治,截止目前,拆除彩钢瓦棚等“硬漂浮物”14处,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清理铁路桥下垃圾堆30处,修复铁路防护网23次,有效地维护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点军区护路办李胜、马瑞供稿)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