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金秋开学季 入校送安全 ——随州车站派出所联合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来源:随州市   |  通讯员:刘开文  |  2020-09-11      阅读:3504
摘 要:9月11日,艳阳高照,秋风送爽。由襄阳铁路工务段、随州车站派出所、草店车站、草店镇教育站组成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小分队,来到了随县草店镇中心学校,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课。

金秋九月学生们背着书包回到久别的校园。襄阳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联合铁路各部门,深入到沿线中小学校为学生送上铁路安全知识

9月11艳阳高照,秋风送爽。襄阳铁路工务段、随州车站派出所草店车站草店镇教育站组成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小分队来到了随县草店中心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课。

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忠1100多名学生宣讲了铁路安全知识,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民警和铁路职工与学了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向学生提出铁路安全知识,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得书包、文具盒、写字笔、作业本等丰厚奖品。在宣传小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展板,民警和铁路职工逐图向同学们讲解了铁路安全事项,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还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600多分,学生们把铁路安全知识带回家,起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教育一个村庄”的作用。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随州车站派出所已经宣传4所学校,发放了各类宣传品2000份、宣传手册800多册,有效提了沿线中小学生爱护护路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蒋辉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