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路文化 > 正文内容

新时代铁路

来源:武汉市   |  通讯员:东湖高新区 滨湖街  |  2019-09-24      阅读:28530
摘 要:

时代的脚步在前进,随着国家经济的突飞猛进,近几年铁路的发展不可谓不迅速,身处在这个时代,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铁路精神是什么,每个代铁路精神都有不同的突出性。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那铁路精神是什么呢?应该是跟着时代脚步,与世界接轨,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素质,设备一流、形象一流、业绩一流,铁路就是要永争第一。目前铁路职工300百万,这些第一都是由无数铁路职工的辛勤汗水换来的,在第一面前,我们更应该记住创造第一的那些铁路干部职工的众志成城和无私奉献。

曾经因为工作关系,时常坐火车东奔西跑,以前在列车上看到的都是年纪稍大些的列车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起,列车员的面孔越来越年轻,这些脸庞略带有稚气的年轻人在庄重路服映衬下显得更是朝气蓬勃。前不久在某趟列车上,就看到了这样一群年轻的列车员,他们热情地为旅客服务着,认真的打扫着卫生,耐心地解答旅客的问题,脸上时刻挂着淡淡的微笑,胸前的工作牌闪闪发光,如同他们那颗火热的心。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已经深深地映在他们的脑海里,服务现在是铁路阶段提出的最人文的话语,铁路相比飞机公路来说是最实惠的,这也是大部分人选择乘坐铁路的原因之一,但在实惠之下服务反而大幅提升,现在我们的创先争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良性互动。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铁路精神在一代一代地传承。从建国时期,我们老一辈的铁路工作者将铁路铺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到目前铁路精神仍在传承,只不过当他们决定选择穿上这身路服时,他们就已经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接力棒紧握在手,他们要用最美好的青春去温暖冰冷的铁轨、让最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远行者的心。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铁路在快速发展,铁路精神永在延续。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