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谷城北车站派出所:铁路安全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武汉铁路公安局   |  通讯员:襄阳铁路公安处  |  2021-09-08      阅读:1473
摘 要: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象征收获的季节,谷城北车站派出所辖区34所中小学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增强沿线中小学生法制安全意识,谷城北车站派出所利用“开学季”的黄金时期,联合路内外单位,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为同学们带去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象征收获的季节,谷城北车站派出所辖区34所中小学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增强沿线中小学生法制安全意识,谷城北车站派出所利用“开学季”的黄金时期,联合路内外单位,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为同学们带去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1.jpg


“你知道高铁一秒钟能跑多远吗?”“你知道火车的制动距离有多长吗?”民警刘威在操场上,连续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同学们脑洞大开,积极举手回答,“我知道,高铁一秒钟能跑一万米!”这个回答令同学们捧腹大笑,也让民警忍俊不禁,他解释到,“高铁时速一般是300公里,一秒钟就能跑87米,你说的这种情况也许发生在未来,期待我们可爱的同学能创造出这个伟大的发明!”

3.jpg

 

随后,民警钟亚敏介绍了铁路两旁放牧、放风筝等行为的危害,详细解读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同学们收起了笑脸,纷纷点头,表示理解。民警严肃地说到,“铁路迎送八方客,安全牵动万民心。千万不要因为无知,付出不可挽回的代价!”紧接着,民警向全体学生发出号令,号召大家共同担任“铁路安全小卫士”,将今日所学转告给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督促身边人都来遵守铁路各项法律法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号召亲友都来关心铁路、爱护铁路,共同维护好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

5.jpg

6.jpg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