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跟着铁警去巡查 , 这个六一有“益”思

来源:孝感市   |  通讯员:  |  2019-05-29      阅读:2993
摘 要: 跟着铁警去巡查 ,这个六一有“益”思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孝感市护路办、团市委、市教育局、武汉铁路公安局及天河机场派出所等单位到孝感市闵集中学开展了“红领巾(共青团)”护路志愿队成立一周年纪念日活动暨工作室授牌仪式,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他们的节日。

  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校园街舞和以爱路护路”为主题的诗朗诵,志愿队新成员代表发出“爱家园、爱校园、爱高铁”倡议书,武汉铁路公安局代表向孝感市闵集中学的护路志愿队新队长授牌,护路志愿队老队员向新队员戴袖标及传递队旗随后,全校同学集中参观铁路安全宣传展板图册

活动结束后,市闵集中学护路志愿队队员和武汉铁警一道前往公安巡视岗亭设立“红领巾(共青团)志愿队”联系点,并在就近村湾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和警民联系卡,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此次活动旨在将爱路护路宣传工作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及“立足校园、辐射社区、爱路护路、锻炼自我”的活动宗旨深度融合,使爱路护路意识走进学生的心灵,融入学生和家长的生活,引领社会护路新风尚,凝聚护路宣传新力量,形成全民护路新格局,确保铁路的安全畅通。

“红领巾(共青团)”护路志愿队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在武汉铁路公安处天河机场车站派出所组织下,利用寒、暑假期和课余时间对铁路沿线村庄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达千余场次,队员引领在校生以分散形式宣传次数据不完全统计逾万人次,实现了建立一支队伍,发动一个学校,倡导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的建队理念,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宣传作用。

   下一步,孝感市将持续发挥“红领巾(共青团)”护路志愿队作用,通过实际行动为武孝城际线和即将开通的“汉十”高铁构筑安全屏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