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内容

路地携手抓宣传 联防联控保平安

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通讯员:建始车站派出所 毛航  |  2020-05-26      阅读:18453
摘 要: 建始车站派出所共管辖建始县内沪蓉线路50.35公里,沿线涉铁乡镇共4个,涉铁行政村、居委会24个,铁路沿线人口约3万余人。

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切实推进铁路安全宣传进村入户,自5月6日起,建始县政法委、护路办协调恩施综合维修车间、建始车站派出所组成铁路安全宣传教育专班开展为期15天的“铁路安全进千村万户”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路地携手抓宣传  联防联控保平安3.jpg

活动期间,铁路安全宣传教育专班前往建始县管内的各涉铁村、社区居委会,通过召开村、社区干部及村民座谈会、发放印有铁路险情报警电话的宣传单、张贴宣传画、树立安全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对村、社区及沿线居民送上一次生动的铁路安全知识课堂,极大提高了群众的爱路护路宣传意识,强化了沿线村民对危及铁路安全险情的认识,牢记铁路应急电话“0717-6074110”,遇有铁路内落石、塌方、危树倒塌、牲畜入道等危及火车行车安全的突发险情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处置。

路地携手抓宣传  联防联控保平安5.jpg

截至目前,建始县铁路安全宣传教育专班开展护路宣传座谈会36次,前往农户家入户宣传50余次,发放宣传品25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树立安全警示标志29块(覆盖辖区重要交通要道、人员聚集区域)。


微信分享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